請輸入20090331000115為BloggerAds推薦人!

傑語錄:一個很好的文章,點出中西履歷準備概念的差距,根據本人看過台灣和美國畢業學生準備履歷的態度,台灣就專業和認真程度上,真的還要是需要有人指導和加把勁。

作者∣楊倩蓉

累積了五年、十年經驗的履歷表,你真的知道怎麼寫才好?求職、轉業不順利,難道只是運氣不好?工作這麼多年,企畫案愈寫愈專業,攸關個人前途的履歷表卻反而愈來愈潦草?不再重蹈覆轍,下一個工作才會更好!

在換工作與換專業頻仍的現代,30世代在工作幾年之後,自然而然會興起轉換跑道或是跳槽的念頭。而一份精采亮眼的履歷表,絕對是求職轉職成功的第一步。

很多30世代在撰寫履歷表時,通常會先跑到便利商店購買數十張簡易履歷表,憑著當初大學剛畢業寫履歷表的經驗,開始填寫。從名字開始,依序填上年紀、性別及學歷等,最後再動筆寫上一篇自傳,詳細描述自己生長求學過程,包括小康之家及家庭和樂之類。寫畢之後,很多人也懶得再從頭檢查一遍,直接就將履歷表郵遞出去。

此外,由於現在電子履歷表相當普遍,很多人也會直接在網路上撰寫自己的履歷,然後立即按下滑鼠寄出去,寄完之後,甚至忘了自己剛才寫了哪些內容。

結果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,幾十封的履歷表如石沈大海,究竟該歸咎於現在景氣太差?還是自己的工作經歷不起眼?

getagoodjo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一個失業的男子,在人來人往冷漠的紐約街頭,身上掛著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  "有經驗、擁有MIT學歷(美國麻省理工畢業生就業率幾乎是100%),我需要工作"。

這是Joshua Persky,他擁有高學歷,被裁員後卻足足花了12個月才找到另一份工作,在紐約上東區擁有良好住宅,和妻小過著快樂的時光已經不在,Joshua Persky的遭遇,是否讓身在不景氣和失業潮壟罩的我們,更加感同身受?

Joshua在找到工作後,也特別提到,過去,尋找專業職場規劃顧問,對很多人來說,是一件多餘的事,起初他也是有這樣的想法,但是後來經過專人的協助,Joshua的履歷表經過準確的修改,將自己優勢表達出來,終於順利覓得高薪新職,他深覺過去錯誤的觀念實在應該改變, "在失業潮席捲的年代,一個專業的履歷修改的顧問,不僅讓你的履歷更加有創造性,他們更能針對您要找的工作性質,將履歷表您工作的經歷做針對性修改、美化,不再是一個流水帳,絕對是讓您順利找到工作的關鍵!另外,專業的顧問,也會針對個人特質予以包裝,讓整篇履歷散發出同一嚴謹調性,並傳達給雇主一個唯一訊息:我就是你要找的人才!" Joshua肯定的說。

getagoodjo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傑語錄:狂寄根本不用心準備的履歷是行不通的,可能寄出上千份都不會有面試機會,原因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你哪裡表達錯誤。

作者:中時新聞網

景氣衰退,六成五的待業者認為「工作真的非常難找」!一成五的人寄出上百封履歷,大多數石沈大海;全體失業族平均要寄十七點八份履歷才有一次面試機會。人資業者建議,「失業者」先求有、再求好,有八成三的待業者就想先找兼職工作;「就業者」以前可以騎驢找馬,但現在連驢子都不好騎,不要輕易離職。


就業市場進入冰河期,待業者調整心態,逆境求生!調查指出,不少待業者兼職打工,當門市客服、餐飲服務、行政總務、網拍或者擺地攤;也有人當臨時工,像展場活動人員、翻譯文字、接案SOHO族。一0四小美工作家營運長莊思凌說,只有一成的企業還在廣徵人手,像是教育學習、工商金融、住屋居家、資訊通信,但高達七成的比例都是基層人力。

getagoodjo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