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語錄:狂寄根本不用心準備的履歷是行不通的,可能寄出上千份都不會有面試機會,原因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你哪裡表達錯誤。

作者:中時新聞網

景氣衰退,六成五的待業者認為「工作真的非常難找」!一成五的人寄出上百封履歷,大多數石沈大海;全體失業族平均要寄十七點八份履歷才有一次面試機會。人資業者建議,「失業者」先求有、再求好,有八成三的待業者就想先找兼職工作;「就業者」以前可以騎驢找馬,但現在連驢子都不好騎,不要輕易離職。


就業市場進入冰河期,待業者調整心態,逆境求生!調查指出,不少待業者兼職打工,當門市客服、餐飲服務、行政總務、網拍或者擺地攤;也有人當臨時工,像展場活動人員、翻譯文字、接案SOHO族。一0四小美工作家營運長莊思凌說,只有一成的企業還在廣徵人手,像是教育學習、工商金融、住屋居家、資訊通信,但高達七成的比例都是基層人力。


「派遣的比例,這要回到企業的人力需求本身,派遣只是做調節性的作業,需求本身如果在下降,派遣也只是一種轉換,派遣也不見得會成長」
還在上班的就業者,也要有進入寒冬的心理準備,難保明天不會失業。


「最好準備開始接受『多工』的狀態,你除了原本的那份職務之外,也要兼做公司其他的職務,而且,你也要同時準備這樣的技能,原先你只會做一件事,可能因為公司縮編,你必須要承受更多的任務時,而你又不會,老闆可能也會考慮更換你」


調查指出,三成的求職者已經丟出超過五十封履歷,其中一半更超過一百封,但超過兩成的人連一次面試的機會都沒有,平均要投十七點八份履歷才有一次面試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tagoodjo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